此北

墙头与坑都多
莫问 问就是在写了(。
不用怀疑 我一直在搞黄色。

【猫头鹰王国】将死之言 6 SorenXKludd 赛林X昆郎 ABO 暂定PG


星辰落下,赛林示意守在昆郎巢位旁守卫离开。昆郎躺杂乱支棱着的小树枝做成的巢位上,手和脚都被固定住,呼吸平缓无声。赛林靠近他,就像是靠近一块冰凉的金属。

他再一次伸出手靠近昆郎的脸,停顿了一下又无措地收回。
赛林从未在冷静且光亮的时候正视过他的长兄。昆郎永远都溢满了愤怒,把他毁掉的脸藏在炭黑的金属面具之下,甚至原本属于仓鹗的洁白腹羽都沾满了仇恨的尘灰。他是黑暗中的怪物,森林里的野火,新月始出前的暗影。冰火之战的飞雪和海浪把这块燃烧的炭熄灭,成为现在躺在珈瑚医疗队某个巢位,以吞食微粒掩盖omega身份的残破病体。赛林头一次觉得昆郎并没有看起来那样的强壮。也许是逃亡和长期以来的病痛作祟,他长兄暴露在空气中的颈羽稀疏灰黑,有着不健康的发白,顺着囚衣破损的领口延伸,让他更显得狼狈和病弱。左脸的伤疤狰狞突兀,而眼睛紧闭的右脸却是无意识的安静。他没有再发热。

或许他就会这样死去。赛林退了一步,这时迪恩推门而入,正好给了他一个装作无事的机会。

“我在资料室和图书馆找了很久,发现了这个。”迪恩唰地翻开几页黄纸,指着字一个一个地给赛林念。“你看看这个‘……安巴拉森林王国溪河流里的微粒不仅导致了当地猫头鹰产生畸变和身体残疾 ,并且在极个别褐渔猫头鹰巢穴及离河水较近的栖息地中发现了第二性征紊乱的病例。表现为alpha腺体病变以及omega生殖功能丧失。’”接着迪恩又翻开另一页报纸,大概是《安巴拉晚间报道》。“还有这个。‘omega信息素减淡-来自安巴拉河流对alpha的警告?’我甚至在《微粒及其他胃功能紊乱》里找到了关于这个的记载:‘放射性物质损害消化系统’‘抑制第二性征,抑制扰乱发情期引发器官病变’。这种事情早就在发生而珈瑚竟然不知道!”

迪恩和赛林一齐把目光投向昆郎。这个疯狂的猫头鹰。他从什么时候就开始使用微粒?他是否明白这样做的后果?换言之,他离死亡还有多远?

“……可是,信息素减淡不会让他变成alpha。”

“我知道。这就是奇怪之处。金属嘴一定还有其他办法。我会找到的。”

“那么现在你要做什么。”

“我会把这一切向议会反映。”

赛林沉默了一会儿。

“我的工作还没有完成。迪恩,你能治好他吗。”

乌草猫头鹰露出戏谑的表情。“我不认为我有什么义务和心情来做这件事。整个珈瑚,呵,应该说整个猫头鹰世界都等着金属嘴死去。珈瑚所为只是向世界宣告王国抵抗纯族这样的,非正义黑暗势力的决心和胜利。他是死是活根本不重要。不过对珈瑚守卫者们来说,他是必死的。”

赛林感到恐慌。他应该想到的,珈瑚让他来做审讯的目的。那么自己现在又为什么想要救他。

“迪恩,我请求你治疗他。至少不要是现在昏迷的状态。”

“理由?”迪恩挑眉。精英队队长请求他救治敌人头领,这引起了他的兴趣。

赛林看了看昆郎,又看了看迪恩。“他……是我哥哥。我不能不救他。”

迪恩怔愣了一下,叹了口气。“好吧。但那是在想办法把他胃里的微粒弄出来之后。”




“赛林,你还好吗?你脸色糟透了。”

赛林回过神,珈瑚学已经下课了。吉菲正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

“啊,好。我很好。”他试图站起来,却栽倒在地上。

世界突然变轻了。失去意识之前,他听见伊兰的呼喊,就像是曾经提托森林的某棵枞树上幼鸟的嬉笑。

担架一路向医疗队过去。曙光和迪格第一时间从搜救队赶了回来,吉菲拉着被吓哭的伊兰跟在护工后面。几乎所有的猫头鹰都为他们让了路,担忧地看着精英队的他们。医疗队的巢位刚好空了出来,因为金属嘴刚从昏迷中苏醒,将被立刻送回地底。两个守卫者刚把他从巢中搬到担架上。

两个担架错过的时候,吉菲不自觉地转过了头。她不确定金属嘴是否睁眼看了看他们这边。她的视线被闻讯而来的迪恩挡住了。

TBC

评论(14)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