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北

墙头与坑都多
莫问 问就是在写了(。
不用怀疑 我一直在搞黄色。

无聊的旅程 4 恋旅人AU 全员自杀 主锤基

又名《寻找洛基》

tag里面更新快 写个不是前情提要的前情提要

Thor眼睛一闭一睁,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到处都是自杀者的地方。“自杀天堂”。

寡姐上线

希望你们喜欢


21.

Natasha注意这两个人很久了。

她在Sunset Motel的餐厅值夜班。这里是东区外围,入夜过后人烟稀少。她看着那辆锈迹斑驳的小车在路边慢慢停下,两个高大的男人从逼仄空间里费力钻出来的样子让她印象深刻。司机穿夹克戴一顶旧鸭舌帽,另一位衬衫布满褶皱(想必睡姿一定非常扭曲),一头长金发打结毛糙。

她看着两个人走进来,点餐,然后在座位上坐下,神色及其疲累。她一边抽烟,一边将视线越过杂志看他们,猜测两个人的历史。(跳楼?割腕?投海?)两个人看起来并没有大多数自杀者的气质。

然后他们离开,留下小车停在路边,变成现在眼前的情景。两个人站在破烂小车前迷茫无措的样子让她熬夜的滞重都轻松了起来。鬼使神差的,她推开玻璃门朝他们走了过去。

 

Thor和Steve转身看见一个年轻女性。她张嘴吐出一个烟圈,迅速勾了一下唇角。“乱停车的后果就是这样。第一次来东区?”

“呃,不是。我陪他来找人。”

Natasha看着这个眼睛湛蓝的男人局促地解释。“找人?到哪儿?东区的档案局?”

“是的。”Steve回答。

她轻笑一声。“好吧。档案局已经搬迁了,搬到了中央大道西边,因为聚集到东区的人越来越多了。要我带你们去吗?”

“如果不麻烦的话。”Steve摸了摸帽子。她怎么知道我还以为档案局在原来的地方?

Natasha迈步走开。Steve跟上。Thor回头看了一眼车子,不得不问。“车呢?车怎么办?”

“你们这车还想继续开?放在那儿吧,有人会来处理。”她转过身,拢了拢头发。“顺便,我是Natasha·Romanoff。”

 

 

22.

东区的档案局——其实就是,比其他城镇稍微正式一点的独立建筑,像是一个设施陈陋的银行。

“就是这里。”

Thor看着这个面容姣好的女人从牛仔短裤口袋里又摸出了一支烟点燃。“我会想办法给你俩搞到车的。你有手机吗?”

“没有。”Steve回答。

原来这个世界还是有手机的。(信号哪来的?)

她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笔,抓过Steve的手,在上面写下一串号码。“你俩结束后到电话亭打这个电话,我会告诉你们车在哪里。”

抬头,她对他们再一次迅速勾了一下唇角。“再会,男孩们。”

正当Thor想问她为什么要帮他们的时候,她已经轻捷地走开了。

 

“这个世界的人都这么热心肠吗?”

“……也许吧。不过她真的太好了。”

 

23.

Thor站到咨询台。磨砂玻璃后面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白色人影。

“登记、咨询还是查找?”

“……登记,还有找人。”

对方递过来一页纸。相比起之前发黄的纸张和稀疏的表格,这个要完整得多。

“边写边回答你要找那个人的信息,和你的表格对应。明白?”

“明白。”

笔盖拔开发出清脆的声音。

“姓名?”

“Loki·Odinson。”Thor·Odinson。他写下。

“性别?”

“男。”

“关系?”

“亲属,兄弟。但是他是收养的。”

他顿了顿,加上一句。“……如果他要登记的话,可能不会写姓。或者,会写Loki·Lafeyson?或许。”

“死因?”

“……”过量饮酒,也许。他写下。

里面又问了一遍。“死因?”

“……我,我不知道。我不记得了。”

“Well,”里面的人影动了动。“外貌特征?”

“嗯,黑发……绿眼。挺高的。”

“能够详细一点吗?”

他愣了愣。他回忆Loki的样子,发现只能想起一个,笑容狡黠眼神晶亮的少年面孔。这和后来的Loki必然是不同的。

“……我很抱歉。”

“……你不用。”

里面传来窸窸窣窣地纸张摩擦声。Thor趁着这静默,在留言表上写到。

 

我是Thor·Odinson。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是自杀的,我本来在喝酒。我有一个自杀的弟弟,他叫Loki·Odinson。我和交到的一个朋友在一起,他叫Steve·Rogers。他也在找人,找他的战友。

下面是写给我的弟弟Loki的。如果你知道我在找你,就留在东区。我会回来这里。我希望我们能够谈一谈。谢谢。

 

“查无此人。”那个人毫无感情起伏地说道。

果然。

 

24.

Steve对窗子那边的人说了声谢谢。

还是没有。失落闪过心脏,像玻璃板上的水珠。他已经习惯了这种失望。

James·Buchanan·Barnes。温柔震动在口鼻里轻轻共鸣的名字,念出来好像就又有了希望。

Bucky。Bucky。

 


25.


两个人脸上都是失落的灰影。但Steve很快调整了过来,走到门口的电话亭,对照着手上的数字打电话。

几声嘟嘟过后,电话接通。

 

“你们俩快跑到左边路口!快!快!不然来不及了!”

???

听筒里面,Natasha的声音忽大忽小,声嘶力竭。却冲荡着兴奋疯狂。

 

“Steve!快点滚过来!”

 

“我们得逃跑啦!”

 


26.

“What the Hell?!”

Thor还在失落中神游,转眼就被Steve拉着往左边路口狂奔。

“发生什么了Steve?”

“我也不知道!但是Natasha叫我们滚过去!她可能遇上麻烦了!”

所以呢?我们和她又不熟你这么激动干什——

“这里!快上来!”


又是一辆色泽鲜艳美丽的旧车——竟然还是敞篷。Natasha一路高按着喇叭冲了过来,红发在风中翻起波浪。在大约几十米之外,一个穿着花衬衫戴墨镜的秃顶男人在摩托车上大喊大叫。


“停下!Natasha·Romanoff!你他妈给我停下!”


Steve拉开车门把傻眼的Thor塞了进去,重重的关上车门。然后自己踩着车窗翻进了后排。Thor发誓,当Steve的脚踩上车檐的时候,后面那个男人的尖叫堪比杀猪。

Natasha一脚踩下油门,发动机发出怒吼。她大力转着方向盘,疾速绕过路上几辆慢悠悠的轿车,刺耳的喇叭声响成一片——这太超常规了,在这个死气沉沉的自杀这世界,他们坐在这辆酒红色的敞篷车像一条咋咋呼呼的红色闪电。

“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Thor奋力把呼进嘴里的头发弄出来大吼。

“我偷了一辆车——准确地说是抢了我房东的车——去你妈的Frank!你自己到天花板下面喝水去吧!”

Thor看着自己旁边这位女士对自己大声说出震惊的话过后,转过头对后面穷追不舍的Frank做了个鬼脸。

“你不是说帮我们另外找一辆车吗?这就是你找的车——你要怎么办?和我们一起吗?”

Steve俯下身子来在他俩耳边问。

“为什么不呢,Steve?从你们车子被搞掉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了——送你们一辆绝对酷炫的好车,然后和你们一起。”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

她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和打火机,示意Thor给她点上。

“哪来这么多为什么——死都死了,做什么事儿都没有问题。”

Thor强忍着心里的抓狂把烟塞到她嘴里——原来他已经接受了这种设定了吗?!

Natasha朝空气里吐出烟雾,转过头看着他们。“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了,男孩们。”

“我们已经上路啦!”

 


27.

Frank的就摩托早就被甩得老远了。

Natasha载着他们迅速地穿过街道,穿过那些涂满五颜六色涂鸦的灰色墙砖,穿过等在红路灯消沉颓废的人们,穿过断裂扭脚的电线杆。穿过水池、劣质音乐和焉掉的气球,向东区之外驶去。

Steve突然坐起来。

“等一下,你为什么知道我叫Steve?”

Thor被这一下搞得莫名其妙,然后发现,这位女士好像确实还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就知道了Steve的名字。

她抬头看了看后视镜。“因为你很有名,Steve。”

“哈?”

“孤独而固执的旅行者——他们是这样说的。六年来辗转各大档案所只为寻找昔日战友,其精神值得敬佩但找人方式蠢得突破天际。你难道真觉得就这样一个城镇一个城镇地看档案就真能找到人?有多少自杀者是那种愿意按部就班登记信息的人?档案所是最差的主意,对找人这件事来说。”

“定居城镇不过是一部分人的选择。但也有人加入了一些组织,抱团游走。地图就是他们的功劳——他们还要继续往外扩展。如果是在现世的话,他们或许称得上是探险者。”

“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种固定的生活组织。对自杀者来说,这样的群体比一个人生活在城镇要好太多。”

“所以,那些人当中也有许多没有登记档案的人?”Thor问。

“是的。你叫什么名字?”

“Thor·Odinson。叫我Thor。”

“好,Thor。可以叫我Nat。你在找谁?”

“我的弟弟。”

她点点头。“说不定他在某个营地里呢?你弟弟是那种乖宝宝吗?”

“不是。”

“那就行了。感谢我吧——我可以成为你们的向导。条件就是,让我和你们一起往前。”

Steve在震惊中继续问。“你会离开吗?万一你中途有事开车走了呢?”

“不会。”Natasha迅速回答。“直到你们找到该找到的人,我都不会走。反正我也无事可做。你俩离开之后,我会到另外一个城镇,也许也会另外找一个营地和那些人一起。”

 

到达一个休息站。Natasha给每个人买了一打T恤,以及必须的换洗衣裤、洗漱用品,还有药品、食物和水。当然,还有烟和酒。

她把东西全都扔进后备箱里去,跳上后排。

“你们看,这就是我们要的东西了。实际上也就只需要这些东西。”

Thor和Steve看着她。

“看什么?你俩谁去开车?”

Steve看向Thor。

 

28.

Natasha一直在后面翻一本厚厚的手册,没有再说话。

干燥炙热的风顺着前窗上下滚动,把衣服都变得鼓了起来。脸完全暴露在阳光下面。Thor热得受不了,不得不把头发束起来弄到头顶上去。结果奇异的发型成功使Steve和Natasha笑出了声。

他看着前面消失又出现的道路,第一次感觉到,呼吸稍微不再那么沉重。


TBC

好像寡姐有点 OOC

后面会解释原因的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11)

© 此北 | Powered by LOFTER